close

已經荒廢部落格好久了.....大概久到我也沒想過有會回來的一天.

想說跟我身上留著一樣懶惰血液的劉小妹,也是讓小天地長滿著雜草吧~~~

爸特....她居然還藕斷絲連的硬生了幾篇,好吧,姐姐錯怪妳了.

 

一直聽說有一部小品日劇--深夜食堂,深深擄獲台灣粉絲的心,在日本可能是深夜撥出,我並沒有注意到這部劇.

正好家裡的網路電視有重播,就錄了下來,今天心靈受傷就來看一下看可不可以療傷一下,結果一看不可收拾....

O.M.G   也太催淚又催食了吧!不只劇情溫馨,Master端出來的每一道料理看起來是那麼的普通,但是卻又那麼撫慰人心,

深夜食堂營業時間晚上12點到早上7點,菜單只有酒類跟豬肉味增湯一種固定菜單,但是Master卻可以從廚房端出讓

不管是常客或是第一次來的客人吃了都會掉淚的家常美食.

 

目前看到第六集,真的出現的都是很普通很普通在日本家家的餐桌上或是超市都可以買到的家常菜

章魚小火腿,馬鈴薯沙拉,豬排丼,雞蛋三明治,茶泡飯.....

這些對日本人也許吃到可以勾起媽媽味道的菜餚,也讓我開始想起媽媽的味道了

哪些菜可以讓我有想到台灣家裡爸爸媽媽的味道呢?

 

爸媽煮的菜沒有漂亮的裝飾,甚至一點都不好看,但是對我而言那是世界上最美味最獨一無二的美食,而且只為了家人而煮

不只美味還有滿滿的愛在裡面,最近腦海裡浮現很多很多已前小時候家裡常吃的菜

然後試作了蒸絞肉,但是沒有媽媽一定會放的蔭瓜,味道整個不一樣,吃著吃著就是很不對味

下次回台灣記得要偷挖媽媽幾條大蔭瓜(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