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45  

從日本飛瑞典沒有直飛的班機,必須經過芬蘭,法國,英國或荷蘭等地轉機,當然經過如此長途的飛行,機票價格一定不便宜,一開始鎖定飛行時數最短的芬蘭航空,但因為碰到日本的大學放假,很多學生會選擇出國畢旅(日本的學生畢旅幾乎都出國),所以根本連候補都等不到,也因為我們想要累積飛行里程數所以只剩下中國航空或是英國航空可以選擇,想說因為價格便宜就心一橫坐國航好了,在北京轉機然後直飛斯德哥爾摩,也算很快,結果查了網路上評價,不查還好一查就覺得好不妙,其實他的飛安是很安全的,但可能因為我查了日本的網路評價,日本人龜毛稱第二沒人會說自己第一名吧!而且也是因為太晚訂了價格並沒有傳說中的便宜.最後就是決定英國航空British Birways.

 

BA是一早6點25分從羽田機場出發,check in時間在清晨的4點半,所以前一晚就搭了晚間最後一班利木津巴士打算在機場消磨一夜然後上機再狂睡,這樣到達瑞典就不會有時差的問題了吧!而到了羽田機場,才發現我們不寂寞,很多要搭早班飛機的旅客早就佔好許多可以橫躺平的位子專業的蓋上毯子睡了起來,機場也有幾家24小時營業的咖啡廳,擠滿了人鬧哄哄的!除了航空公司櫃檯關了起來之外,整個空間還是很明亮的~而我也利用了等待的時間上了一下指甲油,然後躺平等check in .

DSC04641  

入關之後免不了的逛了一下免稅店,買了一盒抹茶巧克力當伴手禮,本想等到上飛機就可以吃正統的英式飛機早餐了,但我們還是忍不住的跑去餐廳點了一份咖哩飯吃,當然知道在機場是不能要求食物有多好吃的,但老實說在日本真的很難吃到地雷食物,即使很平凡的咖哩飯也是好好吃,也讓我們帶著滿足的胃上了飛機.

 

第一次去歐洲,第一次搭BA一切都好新奇,因為幾乎都是搭乘國泰航空的我對機上服務,餐點可以說是沒有要求的,只要給我安全的回到家,甚麼冷冰冰空姐,歧視說中文的人這些我都不在乎,雖然嫁給澳洲人,但我完全不是澳客歐出乎意料的,英航的餐點都是水準之上,英式早餐配上早餐茶讓我一吃飽飽就進入夢鄉了.空姐服務雖然很親切但飛機上是完全沒有日籍空姐,廣播也是只有英文,還好我身邊有一個人肉翻譯機可以盡情使用不然憑我彆腳的英文程度,不知道會不會出糗.對其他日本乘客而言不知道會不會很不方便呢?而機上的視聽娛樂跟國泰比算是很陽春的,外國片都是沒有字幕,也很少亞洲片可看,但是有一些新片還是讓我打發了幾個小時.

 

經過12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了倫敦機場第5航廈啦~~~在這邊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因為我家袋鼠男俗稱的難搞精,出發前一直叮嚀我不要忘東忘西,結果他自己卻帶了西裝忘記皮鞋,而婚禮是在我們抵達的第2天就要參加,想必也沒有時間去購物了.還好聽聞第5航廈是有名的好逛,所以我們一下飛機經過重重的安檢之後就開始血拼.當然這個時候不是打折季就算是免稅還是很貴,但相比之下袋鼠男選擇了Ted Baker 的皮鞋好看價錢又很實惠,83英鎊.其實在買的當下我們根本不認識這牌子,只覺得他的東西都好好看,結果到了妹妹家,才知道這是英國一個有名的牌子,而且都不作廣告是做口碑相傳的,她也驚訝我們買的真的很便宜,ya有賺到!

 

逛完了街,就換要填飽肚子啦,跑去點了一份英國名產炸魚薯條,其實算是好吃,但是因為比較喜歡澳洲的口味,總覺得英國的麵皮我比較不愛,但有人說這才是正統的炸魚薯條.然後還要配上一堆豆子.......吃完之後就轉機直飛瑞典啦~~~真正的旅程於是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