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47  

寫到欲罷不能的2連發~~~

話說星期六去逛了在麻布十番的外國人超市NISSIN,因為想找做魚湯的新鮮茴香,結果其實我家附近超市就有,只是以前一直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一直以為很少見的蔬菜,原來日本就有栽種,還是來自沖繩的喔ya~~~~等要到食譜馬上就要做做看.

在超市無意間看到一大包的羅勒(九層塔),就想到劉妹妹一直推薦我要自己作青醬,超市的根本不能比.難得看到便宜又漂亮的羅勒當然就二話不說帶回家囉!聽說還要加入松子才正統,但是它的價格讓我們手抖了一下之後,選的比較便宜的核桃,聽說也是好吃!

青醬的部分因為我只負責吵著吃,動手做的是袋鼠男主廚,只見他手腳非常不利落的切了幾片大蒜,然後就一起把羅勒,核桃,橄欖油,大蒜,海鹽加入果汁機裡攪打,噔噔噔~~~~果真是終極的不用大腦的一道食譜,手殘如他都可以完成,各位巧手朋友一定沒問題的,簡單來說就是買齊材料,放入食物攪拌機打打打就完成啦,之後要煮義大利麵還是燉飯都隨便你高興~~~

 

因為最近我們夫妻不知道甚麼原因在減肥?????(我承認我不胖,但某人說我不夠健康?)所以幾乎不吃澱粉類,少了好朋友義大利麵的青醬要怎麼辦呢?難道又要在冰箱終老嗎?

no!no!no,青醬配魚肉,雞肉可是人間美味又健康呢,因為它的油是橄欖油所以吃多對人體是好的.

DSC04945   DSC04946  

材料:鮭魚2人份

       鹽,黑胡椒少許

       自製青醬

       少許橄欖油

 

作法:鮭魚灑上少量的鹽跟黑胡椒靜置2分鐘

       均勻抹上青醬

       倒些橄欖油

       烤箱預熱到190C,烤上20分鐘就大功告成

DSC04948  

 

因為用的是來自挪威的生魚片鮭魚,就是可以直接生吃的,所以新鮮度沒話說,然後在嘴裡核桃粒又恰恰的散發出核果應有的芳香,真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如果懶的親手作青醬的人,用市售的也一樣可以喔,作作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wyt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